2011年7月13日

這是一種天然吧



這是天然的王台,如圖,像花生殼一樣,應該也要出了,最近,我都在收蜂王乳,所以未理會箱中佈滿的蟎,蜜蜂也很辛苦的支撐著,他們也會找出路,利用新王的未交配,即所未下蛋時,降低幼虫數,我都會把新王留下,老王就結束辛苦的一生,自然地汰換,有時會有意外,竟成無王群,就要把此群併入他群,不能說是損失啦,團結力量就大,且我也深信著,蜜蜂,一定會一直調整自己去適應自然,
最近,蜂箱前的死蜂,據洪叔叔言,是對面種玉米的藥劑所傷,已隔了一條寬大的溪水,還不是很嚴重,真正多到是蜂場有一股臭味,蒼蠅一直飛,聽了,真是欲哭無奈,我已找了曾老師的不用藥地放蜂,但面對台灣地小人稠,每個人都有自己對農業和土地的見解及操作模式,漸漸都會影響到,我們在生活的環境,我能做的只是躲避和積極覓找更健康,自然的放蜂地吧,若有地主看到此,肯借我們家的蜜蜂生活和工作的,我會很想試試,每每在看著一隻又一隻的蜜蜂,因中農藥,在我面前而死去,心中是很難過又無奈,因為,我真的没法為蜜蜂多做什麼,我知道人生有得有失,但失去最佳勤勞的家人們,還是痛心疾首,也因此,我想多了解且接觸有機的生活和農業,真的多少讓自己和蜜蜂們,能有更健康,自然的生活環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