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7日

你們會如何做呢?



這是2010年去苗改場上課三天拍的,白堊病,很令人頭痛,是吧
今早,新社的何同學打來問我要如何做,我最好是全箱換箱換新脾,但很久很傷本,可是效果會好點,脾對蜂真的很重要,他也提到施抗生素,我大大反對,讓蜜蜂自己有一定的能力,汰舊換新,光是去年就打了有50至80片的病脾,一直是我想要做到的,真的很傷本,阿爸是唸了又唸,但就是會較健康,是吧,植株也是,全場的風險和健康,才是重點
上課也教到用蒜醋精,也可試一試,或是用板藍根和丁香的汁拌糖水喂蜜蜂,
我試過更換新王,在箱內灑上一層精鹽,效果也都不是很好,
白堊病是被污染的幼蟲飼料傳到一種孢子,孢子在腸腔中發芽,長出菌絲,以4日齡幼蟲易感染最高,雄蜂的幼蟲又比工蜂更易,
各位大大再聊,明早要打草,要先去睡啦,若有更好的方法,敬請多予指教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