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7日

姊要騎車載禾,妹回台中



姊已很久未回家了,最近出了一些事,我也很心煩,但人生似乎就是和後方的稻田一樣,順其自然吧
有時候,我們很想要改變什麼,卻是又不那麼順利,是吧
但姊,我和爸,媽都一定會支持妳的,
就像之前,辭職,四年半的黑貓生活,真的很多感受,
那年,回家養蜂時,心中對此行業,真的完全不知要如何著手
只知要很勤勞,這只是最根本的一小點,還不知很多技術和常識,也對蜜蜂都不了解,更不要說要賣蜂蜜,花粉,蜂王乳,整相的蜜蜂...等
幸好,二林的龔阿伯,伯母,大姊,哥哥們一家人的相挻,這三,四十年來的交情及換工,從人工育王,人工分蜂,培育採集蜂,每年最重要的一年一度荔枝龍眼花蜜搖蜜,移蟲收蜂王乳,收花粉...等,一切的指導和分享經驗,這也是我超欠缺的
姊還好那時候,妳一直網拍地介紹和金錢上的緩助,妳已是夠辛苦了,我真是不好意思,我會加油地,面對未來,有著許多想法,也希望妳能心情平靜地度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