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0日

烘出甘甜的滋味



這是阿爸一直要教會我的工作之一,從小都會在白露前後,上山摘龍眼,剪下,落坑,起火烘桂圓,很累人,但阿禾從小就很愛這天然的糖果吧,我也都會送些給同學們或好友們,原本今年要放棄了,阿爸還是硬搞了兩坑的量,有付出,就會有口福還是淚流不止


這是新的人工分封群,蜂勢很勉強,但不分就會來不及,已是秋分了,有起北風了哦,彭逹人也是每天在說著很大變數深怕氣候會不穏定而影響到蜜蜂們,阿爸和我可是很認真,
而台中的賴大哥還要向我們家買新蜂王新蜂群,至今阿爸還是很氣他,不要讓我賣他蜂產品包含蜜蜂群,
但想要多成長去突破一些現況,多讓自己面對自己的技術(雖然懂不多也不太會,有時阿爸都說我在亂搞)和蜜蜂們的合作,要在何時如何去做些什麼,蜜蜂們才會生存的更健康和強群,更蜂富人生
我想今年底,會忙到没有時間再去相親了,
真的,有時滿腦子,都在想那箱蜂,是否還有其它的可能性呢,要如何去協助他們度過難關

抱著蜜蜂箱上車和下車,對我而言,已是家常便飯了,這次是少了啦,反正,貨車就是我的腳,而蜜蜂們你們只要向我預約,我都會配合您們的邀請,想去哪,說一下,天地之大,有您們陪著,感覺真好,常伴左右


現在稻田中的稻正在長大,而我也要捉時間快點擴編蜂群,希望一切順利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